我想我也是常在路上遇到很多怪人怪事(就是俗稱的變態吧)
而且這種事都是一件接著一件跟著來的
暴露狂跟公車色狼是基本款
有酒店媽媽桑拿名片叫我去上班
有被路人問多少錢
有走在路上被莫名的人抱了一下
每次講跟朋友講這些 大家的反應都是怎麼可能
我也不想阿 我比較期待在路上看到金城武之類的
就在昨晚 本姑娘又遇到一個怪人 而且是怪老頭
案發地點: 台電大樓站附近
時間:2008 03 23 9:00
事由:
我當時正在等公車要回家 這時一位"嬉皮"的中老年男子也走來等公車
為什麼說他嬉皮呢?
老先生應該有五六十了吧 整頭白髮 不應該是整頭"白長髮" 還綁個馬尾
穿著正常 抱了一袋書 講話有點不知名的口音
話說嬉皮伯伯站到我附近來時 手上零錢就突然掉了
然後我就偷偷的幫他注意一下錢掉到哪去了 不過我沒開口說話喔
後來嬉皮伯好像看到我眼神往地上某處看
總之 結論是他撿到錢了
後來他的眼神就跟我對到
然後他就對我微笑(不是猥褻那種笑) 然後我就禮貌的笑回去
結果.....就開始了
約十幾秒後....
嬉皮伯: 小姐 你會打字嗎
我: 會阿(內心os: 廢話 誰不會阿)
嬉皮伯: 那你會中打嗎?
我:會阿 (台灣人不打中打 難道打韓文嗎)
嬉皮伯: #$%&*...我想打封信給長昌 可是我不會打中打.#$%
(老實說嬉皮伯講的一些話我聽不是很清楚 因為講話有點口音 外面又吵
我實在很想靠近一點聽 不過又當時又有點害怕 但重點就聽到"長昌"總部之類的)
我:是喔 (內心一整個無言 想說遇到瘋子了)
我: 長昌的團隊英文應該很好啦 他們應該看的懂你寫的 (內心os: 你手上又沒電腦 要怎麼打 你這怪老頭 想幹嘛)
就這樣僵持一陣子後 嬉皮伯終於放棄
嬉皮伯: 你住哪阿
我: 長庚附近
嬉皮伯: 長庚後面嗎 xxx律師就住在那後面你知道嗎
我: (尷尬的笑) 我不清楚ㄝ
嬉皮伯: 你做甚麼的?
我: 就一般上班族

其實我內心已經很緊張了 因為他越問月多 真佩服自己還能冷靜回答他的問題 但我眼神一直在偷瞄車子怎麼還不來 他每問一個問題 我的腳步都以一公分的距離地往後退 就在我內心正在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隨便上一台公車先閃再說 嬉皮伯的車子來了 讓我整個鬆了一口氣
本來想去師大吃東西休息放鬆一下的
結果小籠包沒賣 已經很不爽了
心情更是一點也沒放鬆到
只想問一句: 嬉皮伯 你到底是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