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跟xx公司的前同事吃飯
聊著聊著我就問她
"以前我在辦公室是超級低調的 太主動跟別 說話 別 也 太敢靠近我
為什麼妳這隻辦公室花蝴蝶卻一直主動接近我 又對我很照顧
只把我當同事 而是真的把我當朋友"
她給了我一個很妙的答案....."因為我喜歡怪咖"...(臉上三條斜線了)
不過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又多了一個好朋友

從來我就不是重朋友的人 因為我很享受一個人 也不怕寂寞
以前都跟同學相處的很好 不過一畢業就不聯絡
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
等上了大學 發現我的這群大學死黨們都會跟自己國小 國中 高中的同學連絡
才發現自己真的沒甚麼朋友 下定決心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一定要跟大學同學保持連絡 不然我真的沒朋友了

今年荷蘭回來之後
不知道怎麼搞的 可能在那邊上了一課社會學 & 對人性感到失望後
回來突然整個人就是開始覺得朋友很重要 不喜歡一個人 喜歡跟朋友在一起了
而且是從原級往比較級現在往最高級邁進

現在這四五個大學同學真的對我滿好的
我常當獨行俠 一開始她們都覺得我怪怪的 每次都約不出來
但是也漸漸了解我的本性
其實大家觀念偶爾會不同 有時也會有人白目讓大家不爽
不過大家都是罵罵抱怨一下就算了
想想我們真的是非常有緣
會有多少死黨是像我們這樣
從大學新生訓練第一天坐在隔壁的這幾個人
從那一天開始 就這樣一路走了四年的大學生活
雖然我們不是甚麼名校
但是我們之間沒有電視上或其他人說的那種同學間勾心鬥角或是誰排擠誰的問題
記得以前走在路上去吃飯時 都是我們的笑聲 而且是捧腹大笑的那種
當初說了甚麼誰會記得 只記得那時大家常常笑到肚子痛

也記得畢業那天我們在咖啡廳做的名次排行榜還有在捷運地下街自己錄的光碟
幾個白癡在地下街哭的亂七八糟 路人都以為我們在拍電影勒
當初我怎麼會講出那麼感人的話阿
一直到現在都已經畢業四年 我們也認識快八年了

我是一個慢熱的人 膽小超級沒安全感
只能用冷淡的態度來包裝自己
還好有你們
雖然你們沒有到熱情洋溢陽光女孩的地步
不過已經融化我囉
如果說荷蘭行有甚麼心得的話
應該是讓我正式且更珍惜身邊的朋友吧...不然大部份時後我都是處於放空的狀態

明早八點半要上班
現在離上班時間還有八小時 明天要報告的東西還沒準備
還在這邊不知死活一直打廢話
但是今天晚上就是有那個fu...

最後來做個ending好了...
真理三年A班的這幾位同學
我們的陣容越來越龐大了
現在出遊連自己的妹妹們---秋妹.寧妹,胖腿,全都一起出遊了
只有我沒有妹妹 沒人跟我湊一對
都有點小感概...以後你們姐妹自己兩個兩個排隊走
我跟家豪大手拉小手一起走好了
哈哈哈 秋會不會揍我阿
我要告訴你們 我已經發好人卡給你們了
我的好人卡跟一般主流市場的意義不同喔
要真的是"善良"的人才能拿到我的"好人卡"喔
以前爸媽 學校都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做人要誠實 對朋友要真誠
出了社會後發現真心待人已經變成一件奢侈的事
媽媽對我說你不要太老實被別人賣了都不知道
姐姐對我說你要有點心機才能保護自己
單純的是人的心
複雜的也是人的心
為什麼要搞的那麼複雜呢?
無論社會跟周遭的人怎麼改變我們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們在社會上都變的世故圓融了
希望大家彼此相處都保有當初學生在一起那種單純善良的赤子之心
唯有這樣友誼才能一直下去
我有一個善良的家庭
有幾個善良的朋友
以後也要有個善良的老公

ㄟ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甚麼
離上班時間還有七小時 越來越不知死活了
如果你們看到這篇也能想起一些大學生活的點低
或是眼眶濕了或是有點感慨有點FU
那我今天熬夜就有代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