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平常跟朋友的對話很沒營養
但是我們偶爾還是很有文化素養
前陣子許小姐說要找一天去看故宮的巴洛克展還要幫秋提早過生日
雖然根本不知道巴洛克展何時來台的 也搞不懂那是啥
還是裝作一付很懂的樣子跟許小姐說:"好阿! 我也很想看"
星期天一早跟howard 秋 許 約在士林準備出發
結果一到士林站 真的有種傻眼的感覺
我必須說這兩個女人心機真的太重了
居然給我盛裝打扮
裙子在比短 高跟鞋在比高的 不就是看個展跟吃個飯嗎
相較之下 我
素顏+牛仔褲+布鞋
整個人都矮了一截 戰鬥指數百分之負兩百
我一直說他們心機重 只有howard是我的好朋友 我要跟howard站在一起
結果仔細一看...howard也不是隨便穿穿喔
這不是時下年青人最流行的"多層次穿法"嗎
這群人心機真的超重的

到了故宮後不小心走錯館 走到觀光客最愛的那一館
人真的超多超多的
本次的召集人& 一向號稱自己"很有內涵"的許小姐
馬上說"好多人喔 我們還要看嗎 還是去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一聽就知道她又不想看了 果然是真的"很有文藝氣習"阿.....
經過一小翻波折後總算進去了
不過大都是走馬看花 也看不太懂
去看的好像都是一些美術系的
到處聽到有人在討論那個線條 那個光影怎麼樣
害我也在旁邊偷聽仔細研究了一下
後來果然發現我真的沒有藝術天份
更扯的是聽到一個帥哥爸爸跟他兒子說
"這幅畫是採用眩開式的光影 由上往下 所以越往下 光影越大
這整個在呈現一種.....的感覺"
嗯 說的真的很好.... 不過他兒子大概才四五歲吧
他兒子聽完之後睜著大眼睛問他爸爸說
"爸爸 我好想睡喔".....
這下我總算確定 他兒子是個正常小孩
總之一個半小時之內我們就看完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拍照
俗話說的好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又在外面留下一堆作做的照片
然後出發到蘇阿姨的pizza店 準備幫秋過生日了

寫的真累 剩下的下次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