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11/18)又當拼命三郎了
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整裝衝到馬斯垂克
一趟三小時 來回總共六小時 當天來回
在台灣也沒這麼勤快過 真佩服自己

馬斯垂克在三國邊境
一到那邊就發現...充滿觀光客
到處都是逛街的地方 但我當然不會這麼膚淺的去那邊逛街囉
我是坐船在馬斯河漫遊(其實只要15分鐘)
照書上說的到附近聖彼得山洞晃晃(tour on the River Mass & Caves)
洞穴有超過兩萬多條通道 像一個迷宮
以前是周邊居民的避難所 裡面有廚房 壁畫 一堆的
(其實沒看到那麼多東西啦 書上寫的)
有專業導遊到我們參觀
我興沖沖的參加 但書上沒告訴我導遊是用"荷文"介紹
所以我強言歡笑的在山洞裡聽了導遊講的一小時的荷文
沒一句聽的懂 不過我從頭到尾都站在導遊旁邊一付很認真的樣子
其實山洞完全沒有燈 全黑的 還滿恐怖的 當然要站在有照明系統的導遊身邊

坐船再回來已經快四點了 歐洲的店都最晚六點關門
知道時間不多 所以加緊腳步衝阿
好不容易到了大教堂 明明寫六點關門 我不到五點到他們就不讓我進去了
算了 省個十歐也好 其實我已經看膩這邊的教堂了 長的都一樣 也分不出不同的地方

五點天就都暗了 路上行人並不太多 在這邊晃到七點多就起程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